close

 



說真的,之前真的沒想過可以這樣環島
騎腳踏車環島、開車環島…
搭便車,這應該外國人的玩意兒吧?
看了這部書,讓我重新對這個活動有了新的看法
 
很不錯!
不過第1個想到的是治安
俞子維真有種!敢這樣不帶錢就去流浪
真夠猛~
不過,一路跟著子維的旅程下來
我覺得他也真是夠幸運
遇到幾乎都是善心人士,也許好人吸引到的也是好人的磁場吧
每個人的夢想不一樣,但能實地去做卻不多....

目睹他勇敢的走向自己的夢想,看著看著
我真的也要爆了… 



其實台灣除了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現階段的中青年齡的朋友們也越來越沒夢想
都只想賺大錢,或許我沒資格說這話
不過,還真有點不切實際
賺大錢之後呢~空虛、沒有目標了,那....可以去天堂了嗎
人生難道除了之外,沒其他的目的了嗎
如果是,那我不如去拜路邊的小黃或天上的白頭翁老大當師父

人如果沒有夢想,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呢~
還不如這樣自由自在的些~
 
朱木炎如果沒有夢,幹嘛衝到雅典奧運奪金牌?
林義傑如果沒有夢,要跑去撒哈拉跟蠍子玩沙?
王建民如果沒有夢,怎麼攻頂美國職棒大聯盟?
 
如書中子維和吳念真的對話所說
賺錢只是手段,賺到了錢可以用這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另外能夠得本書的拜讀全靠瑪莉姐慷慨贈書


以前以為只有在國外有人會做的事
台灣也有啦!
新書呢~我最喜歡了

相關資料

書名:流浪吧,男孩!
作者:俞子維
攝影:俞子維
出版日:2007年5月1日
出版:遠流
96.6.3 22:00TVBS56台有播放俞子維流浪環島紀實

參考資料:電影少林足球10分鐘未收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