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推薦1本沒得過獎的史書

戲法人人會變,想把鳥變成什麼樣是個人的自由
相信三國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就算沒看過小說
打電動.玩線上遊戲都大概能對歷史窺其一二
但能把老調彈到有聲有色~我推薦這1本

書中把3國時代變成了各自的1家公司,劉備.曹操.孫權當老闆,諸葛亮扮演CEO
張飛當業務主管,夏候惇是賣鞋子的,厲害吧....

把戰國時代的舞台移到現代的商場競爭,劇情合理,可以看出作者的功力,若非通於管理學.心理學.厚黑學.史學和得了無定向喪心病狂間歇性全身機能失調症是很難寫出這樣的作品,風格像大鍋菜,但鹹味.辣味和菜色都恰到好處,好吃!有我最愛的泡菜鍋的感覺~

總之,我覺得,這是3國迷不能錯過的1本書,如果不是無意間在書店瞄到,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詮釋孔明諸葛呢~



內容簡介

  人活一世,應當混出點名堂來,總是臥居隆中,哪裡有出頭之日?我諸葛亮所以自比管仲、樂毅,是因為自知非老闆之才而想找一明主,跟他一起把事業做大。因此起點的問題十分關鍵──如果從底層做起,等我一步步爬上來,恐怕黃瓜菜都涼了,再說,說不定爬到半路還會摔下去呢……

  做事業要想獲得成功,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你管人、用人戰略的制定和戰術運用。你看我們西蜀公司創業與集團成立之初人才濟濟,爭得在本行業立足與發展的資本,正是戰略戰術得當的結果。至於我走後西蜀無人可用,以至於以廖化之庸而任強力部門的總經理,那就不是我所能謀劃的了……

本書特色

繼以三國故事為底料、麻辣風味的快意管理學《水煮三國》之後
又一原創力作、將個人成功學推向巔峰

縱橫古今,剖析歷史,以全新的日記體、第一人稱解讀諸葛亮
各項決策的謀劃,讓未來按照你的籌劃發展。

1. 以日記體的體裁、第一人稱的筆法、輕鬆幽默的口吻來闡述諸葛亮的管理之道。
2. 顛覆一般對三國的傳統想法,將三國中每一場激烈的戰役都當成商場上的競爭。
3. 將諸葛亮謀動在先、把公司做大、帶好手下人、保護自己及與老闆相處的種種學問,一一展現在讀者面前。
4. 學習管理學不再是件難事,輕輕鬆鬆亦可上手。

  可曾想過將三國各當成一家公司,劉備、曹操、孫權各為公司的管理者,而諸葛亮則是當時最厲害的CEO,其他著名的大將皆為公司主管。

  商場如戰場,每一場激烈的戰役都可看成商場上的競爭。擺脫管理學生硬的法則、原理,用輕鬆幽默的手法,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將管理學習上手。還在為艱澀難懂的管理學頭痛嗎?那不妨看看本書吧!

  相信你不慬能從中得到閱讀的樂趣,更能輕而易舉地學好管理的手段,且運用自如。快來試試吧!



相關資料

書名:諸葛亮日記
作者:遲雙明


其他內容請參閱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