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如果我有朝一日有幸能當上老闆,我也會希望公司的員工都能看看的「鎮店之寶」。
 
這本在職場主管給予傳閱的一本福音書。白目如空氣漫延,在所多有。所謂白目,就是不瞭解公司狀況,頻頻表現出狀況外的行為,也是傳說中軍中的天兵。看了本書,雖然起初覺得挫折感很重,因為有不少條是在說明我無意觸犯的規則,但轉個角度,讓我成長許多,知道公司文化的可做與不可做的、地雷埋在那裡,既然知道了,就別去隨便誤觸,以免炸死自己,也炸傷了其他無辜的同事。自己找工作的經驗也不算少,懵懵懂懂換了工作,再換了工作,3個月又3個月,到底我的天堂在那裡。相信這本書讓我深得不少的獲救感~
 
光是各章的標題,就覺得獲救不少:

Chapter 1  白目天兵的切片說明

1.草莓天兵的基因來自「好命」
2.史上第一白目天兵
3.自私白目天兵的豆花腦程式
4.來自溫室的泡泡花天兵
5.小心花痴天兵的多情
6.暗渡陳倉的閃兵
7.低EQ的無腦天兵
8.不懂裝懂的雞婆天兵
9.吃米不知米價的龜毛天兵
10. 做事不會轉的脫線天兵
11.打狗不看主人的白目仔
12.大嘴巴廣播電台


Chapter 2  非死不可的九種白目天兵

1.吃裡扒外,拆老闆的招牌
2.越級打小報告
3.功高震主,還得意洋洋
4.不給人台階,打破沙鍋問到底
5.選錯邊,跟錯人,抱錯腿
6.家醜故意外揚,找媒體爆料
7.洩露老闆或主管不可告人的秘密
8.假傳聖旨,擅自變更命令
9.挑老闆的毛病,來突顯自己的忠心

 
Chapter 3  如何不讓老闆或主管腦中風?

1.
拍對老闆的馬屁,是很道德的
2.老闆的面子比真理和正義都重要

3.
你最討厭的老闆和主管,是公司道場的老師
4.
見人說人話,把自己當服務業
5.
不要隨便管別人的屬下
6.
犯錯寧可坦白,不要硬拗
7.
好聚好散,離職也不要當仇人
8.
第一天上班就該注意的事情
9.
下屬的地位一定比老闆低?
10.
愈能幹的人,愈要有高忠誠度
11.
不要在公司內搞八卦鬥爭
 
總之,強烈推荐身為上班族或已經是上班族的任何人收看,職場地雷無所不在,除非你有超能力,或者有夠多的貴人或工作經驗,否則,這本職場地雷閃避指南足夠你受用好一陣子!
 
白目絕對不適用在職場文化,我想,既然白目存在人世間已多年,既然無法根除如八大行業,那把他用在打擊犯罪也不錯啊~

 


相關資料

世上有一種生物,
比愛滋病惡毒,也比變態殺人狂恐怖,
他們叫做白目天兵。
他們可以讓太空梭掉下來,
讓美國FBI的幹員集體「花瘋」,
尤其,他們可以在每天的工作中,
無聲無息的讓老闆和主管,
血壓上升、心臟無力、胰島素破錶,
然後一臉無辜的說:
「咦?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老闆很像關公……」
難怪老闆主管一遇到他們,都會在心中吶喊:
「下地獄吧!白目天兵……」
老實說,連衛生署也不敢統計,
每年到底有多少人死在他們手中。
但我們一定要大聲疾呼:
白目天兵們,看看這本書醒醒吧!
否則,明天過後,
更多的老闆或主管腦血管爆開,
將會有更多的人失業,
當然,……這也包括白目天兵在內。

書名:去死吧!白目天兵
口述:張璞
撰稿:莊媛婷
日期:95年6月
出版:智言館

參考資料:YOUTUBE惡搞詐騙集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