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警察的演技太差導致致命的危險,將把演技納入警察訓練課程。類似的劇情也在喜劇之王裡呈現~雞,也要用心,演技太差是召不了客人的,野雞入門教學是必要的



電影片名只要有啊、的、或者,肩負的使命也很高,萬一內容不符合期待,真的就糗掉!戲王之王會傻傻分不清楚~
近年來我覺得港片的人文氣息越來越濃厚,歷經7、8年的香港低潮期後,發展出另一番新的氣息,看電影不光為了看聲光效果,如果看電影也可以增加深度、增廣見識,那再棒不過囉~



我覺得香港展現出一股快樂。希望。東方之珠的新特色,電影風格普遍有內省、提升等的教育意義,就連星爺周星馳的那一套難以領會的無厘頭風格都逐漸學以致用,由"麥兜"系列電影可見出端倪,不知道這是不是周星馳近年來電影減產的原因之一啊~雖然由97年開始由英國轉被中國共產黨統治,幾年的轉型期下來,仍能表現出此榮景與文化,這是鳥池認為香港值得令人欽佩與借鏡的地方。
 
裡頭有蠻多台詞覺得挺有深度的:
 
「最好看的戲不是在舞台上,最好看的戲在現實生活。」
 
「我認為三級片都有認真與不認真的。
 
「當你覺得自己是天下第一時,其實當下你是最差;當你覺得自己是最差的時候,你卻有進步的空間。」

「沒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員。~史坦尼斯拉夫斯基」

「你越想意義就越沒意義,梁武帝問達摩祖師:我建廟供僧,有何功德?達摩云:一無功德。」

「整個世界是一座舞台,所有上場的男男女女不過是演員。 ~莎士比亞~」
 

看了這部片,才知道當一位古惑仔,也有相當之眉角,感覺像當演員演戲必備的常識,在香港開出亮麗票房,堪稱是香港話劇界交椅的詹瑞文的劣質演技示範作,我覺得很好看!


相關資料
片名:戲王之王
導演:陳慶嘉、梁栢堅
演員:詹瑞文、蔡卓妍、許鞍華、陳司翰、曾志偉、黃秋生、麥兆輝、梁洛施、杜汶澤、田啟文、吳君如、鄭丹瑞、何超儀、林雪、譚耀文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