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天地萬物以來,所有生物的起跑點皆為相同,是有相對性的平等。走到了今天,每個人的處境不同,佛家說這個世界是個娑婆世界,我們修到人的境界,已經算是受苦界最高階的,但~不要懷疑,這個世界不是個極樂的世界,高人說修行修行,就是正確不斷重覆的做,先身修,而後國治,再來天下平。但這個世界有著許多的誘惑,不斷的衝擊著自己的內心世界,男人的誘惑是什麼?女人的誘惑是什麼?

世界上誘惑人的,不外乎名、利這些權勢,汲汲營營,有時還真以為世界上就只有這些可以追尋呢~還有的,就是情。高人說許多很有修為很高深的人士,為何會遇到破功的情況,其中之一就是因為戒不了情色這一關卡。李導最新力作的「色。戒」
Slogan下得好:
 
色易守,情難防。
 
很多人在修行的階段常常過不了這一關,人間皆為有情眾生,都有感情,但~正確的事情有情極佳,如果反之則不然。戲中王佳芝所屬的愛國青年團,欲向當時的汪偽政府的特務頭目易先生施以美人計,以此攻破分散勢力,過程中,總共有3場經典床戲,其中的過程從一開始的不信任,到後來的翻雲覆雨,原本計策即將成功,但王佳芝的一念之間,讓到手的刺殺計謀得以逃脫,這一念,已經曝露了行跡的王佳芝和所屬的青年團必將迎向一個不可預測的殺身之禍。對於不正確的事,可以用情嗎?就是「色易守,情難防。」就是要下定決心,光明的一面雖然不好爬,爬出煙囟頓時就有海闊天空的感覺
 
這關,真的不好過啊~
無間道裡的陳永仁從白道臥進黑道,過了3年又3年,過了3年又3年,時間久了,把持不住的話真的會忘記自己是好人抑或壞人。最後的一幕,陳永仁被槍殺,是不是走向解脫?劉建明的破案,是不是走向地獄的深淵?「我想做好人」相信許多時候常腦海裡閃過念頭,但真正的好人,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當的!反方段數高深,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比反方更有手段,真正的好人,要學的東西,真的很多~
 
作家張愛玲說:「到女人心裡的路通過陰道。」真的當頭棒喝!那男人呢?是不是經過尿道呢~據說想參透本小說難度指數高達5星級,我想,日後會有更多答案,而且~是正面的,最後,我要說,李安能拍出這種高難度的電影,真的是台灣之光啊~李導想告知世人的,不只這一點
 
是 色|戒 抑或 戒|色 ?相信明眼人自有解讀
 
這時來一曲響應環保的王力宏之改變自己,可以透一透氣吧!
總之一句,佛曰:不可說。讓一切盡在不言中吧!
 
王力宏MV:改變自己


官方網站及相關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