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美麗特務,如何使命必達,身負愛國青年的責任,要去鏟奸除惡?



由著名作家張愛玲所著的小說,由名導李安改編劇情描寫抗日時期又逢中國內戰,國民黨愛國青年團鄺裕民等人與清純大學生王佳芝欲刺殺汪偽政府的特務頭目易先生的情愛糾葛。其中藝術與文化意涵極深,期待日後有新想法再與各位分享~
除了本片內涵外,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梁朝偉和湯唯的那3幕超激床戲,也如同老蛙兄友人所提:

 「就是那個蛋就是那個蛋」

看到那一幕真是令人血脈噴張,也佩服李安的功力,如何讓亞洲明星如梁等演員如此相信色戒故事中的這些床戲是必要也放心把身體交給導演處理。真是令鳥池驚嘆:從來沒看到劇情內涵如此完整的A片,如此大卡司的A片不光是全華人,稱得上是全球第一!相信老飯也得欣賞本電影取經再三。

改編自張愛玲的主角特務鄭蘋如,雖然姐姐直批李安的電影內容有些地方不實,但也許李導想把當中的急轉直下的刺殺情愛戲當中心路歷程完整呈現。
在易先生的辦公室後面擺著孫中山先生的照片,加上電影開始時掛著國民軍徽的軍車當時抗日的車隊,不禁驚嘆:哇噻~這是國民黨耶!



也許上一代抗戰的長輩對於這種畫面司空見慣,但身為6年級後段班的我,看到現在國民黨和民進黨之間為"民主"的對抗,原來:國民黨以前也如此勇猛啊~說起來,國民黨也算是我們台灣的古董級文物,如果他們能夠帶領台灣走出一番新的風貌,無論是國際地位或者經濟地位,處於民主體制下的我們,也應該以投票鼓勵肯為台灣實際深耕付出的行為,說到這裡,讓我想到一則故事:

從前有戶孫姓家庭非常狂熱於國民政府,爸爸心想:國父孫中山先生如此英明神武,推翻滿清腐敗政府,將來我的兒子一定向孫中山先生學習,要比他更強更勇,於是和媽媽討論兒子的姓名,後來,兒子出世了,名字也取好了~名叫
「孫串出」

資料來源:不可考


相關資料

片名:色。戒 Lust Caution
導演:李安
演員:梁朝偉、湯唯、王力宏、陳沖、庹宗華
獲得獎項:威尼斯金獅獎最佳影片
國籍:中華民國(台灣)

開眼電影
 
精采預告:


參考MV:天線寶寶之特務丁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