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多年前的大作"七夜怪談",作者鈴木光司的最新作品"魔眼"顯得多了恐怖氣氛以外更多的內容,本書由8個短篇故事集結而成,多含親情、愛情、性愛甚至是前世今生,多了一點勸世的元素在裡頭,各篇故事獨具風格,時空橫跨織田信長時代至現代,因果輪迴是會隨身而行的,而七夜怪談真的是「嘎那恐怖良~」(何止是恐怖~)
 
 
在書的後記中,作者提到一些親身經歷但到現在還無法理解的事,在自己的辦公室遇到積水與電梯事件,因為許多事用科學的角度尚無法充分說明其原因,而鬼水怪談也是由鈴木光司親身經歷之事改編,回想當時和朋友去電影院看的劇情,實有幾分詭異之處。鈴木光司在書所提的:

令人心生恐懼的現象,總是躲在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地方。如果馬桶沖水時,馬桶中浮現生肉...如果從冰箱拿出來的磁片中,存著「我好冷」的聲音...如果從書店剛買回來的書中,夾著寫給自己的信...或者,原本以為是小說,一讀之下才發現寫的是自身的故事(靈異23)...大概任誰都會嚇一大跳吧。

說到這裡,我也想分享一件相同到現在我一直想不透的事:
小時候的我生長在四處環繞著公寓的社區,應該是小六吧?有一天晚上我補完習騎腳踏車回家時,經過我就讀國小時旁邊的一塊大空地,小時候常和朋友在那裡烤肉、抓蚱蜢著吸血蟲,要是抓到大隻的就可以向身邊的朋友好好炫耀一番,後來空地被建商買走,作為大樓預定地,不久就蓋起了大廈,那時大樓尚未蓋好,只有外觀灰白色的雛型,當下經過時,突然聽見大概10樓高的地方,有位女孩慘叫的聲音,感覺不是嘻鬧的叫聲,但我知道是從這幢大樓傳來的,會是被歹徒抓到,或者是被凌辱?我實在沒興趣,也不敢從樓下隻身衝上樓去一探究竟,重點是,沒有電燈耶~我抬頭一看,整幢大樓都沒燈光耶,不像現在會先把外觀蓋好,在晚上打上優美的燈光,旁人經過,也多了宣傳的效果。於是我就帶著全身的雞皮疙瘩全速的騎著腳踏車飆車回家了。隔天沒聽說任何有關這事情的消息,或許我也沒看新聞報紙求證,但,這件事在我心裡一直是到現在想不通的事~
 
既然出了新作,也期待片商將這位寫出轟動一時的「七夜怪談」的日本恐怖王新作改拍成電影,與小說相輔相承,必能滿足更多驚悚迷。

相關資料

書名:魔眼
作者:鈴木光司(七夜怪談)
譯者:張智淵
出版:春天出版社
日期:96年9月24日
列作品七夜怪談》以及系列作品
、漫畫、電影原著鬼水怪談》神的散步》生與死的幻想》擊不倒的愛》給爸爸媽媽的27則話》家族之絆》等作品

參考youtube影片:小龐模仿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