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幫派可以幫助你走向富裕名利之路,你會不會走?
我個人感覺有點像天堂路,不過在石頭堆上弄得滿身傷痕辛苦爬過,沒想到到了終點,也到了地獄
 
我們尋找的天堂,到底在哪裡?

奇摩搜尋~約OOO筆
濟公
天堂online
歡樂天堂
坣娜
南天門
天堂口
 
箇中的涵意,如人飲水,各人口感不同
 
經由港中台三地區明星集結而成的電影
演員演技都有水準以上演出,看明星飆戲真是一大享受,
各個明星演出的角色特色鮮明,每個人走的路都不一樣,不一樣的路,有不一樣的結果。
 
場景移到30年代的上海,個性純樸的3位兄弟,想到上海的繁華生活,想到上海打拚一番事業,豈求夢想中的歡樂天堂,到了上海,3人個性不同,衍生出來的發展也不同,大哥大剛(劉燁)保護自己人的個性本來是件美事,但走火入魔;小弟(楊祐寧)小虎生性善良,不願強出頭的結果為自己在悲劇下還算可以的人生收尾;義弟(吳彥祖)阿鋒個性正直,不為紙醉金迷的夜生活著迷,最後還算全身而退。



說明了:「出來跑,終舊要還的。」 似乎也說明了人生什麼都帶不走,自己欠的自己還,不但要知福惜福,也要進而造福。大家都想出頭,出人頭地,名利的意義在那裡?如果是為了這種沒有實質內涵的繁華生活,只不是被物慾淹沒而已,追求高尚,或許由藝術著手是比較好的發展方向,沒有中心思想,就會如大哥大剛一樣被權勢名利蒙蔽
 
近來吳彥祖的電影裡,開頭都有著他為整部電影的破題與省思

「我經常問自己,為什麼來這裡?我還以為他真像所有人說的那樣,是個天堂。」

物慾橫流、紙醉金迷、利慾薰心,不是天堂
生活極簡、心懷感恩、淨化心靈,抱著一顆歡樂的心,在那裡都是天堂
喜歡看香港古惑仔的電影可以看看30年代的古惑仔在忙些什麼而得知一二

賣點:港中台三地明星飆戲
   兄弟情走火入魔的自相殘殺
   名利回歸平淡的省思


相關資料

片名:天堂口
導演:陳奕利
監制:吳宇森、張家振
演員:楊祐寧(17歲的天空)、吳彥祖(旺角黑夜)、舒淇(最好的時光)、李小璐(天浴)、劉燁(滿城盡帶黃金甲)、孫紅雷(七劍)、張震(詭絲)

官方網站
開眼電影

電影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