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堂這名詞是抽象的,除了上網連線之外,那裡可以聞到天堂的味道?


 
基督教的天堂;佛教的西方極樂世界,不同的稱呼,有著類似的意涵。在人世間修行修完學分合格畢業所通往的人生大道,除了鳥語花香、有著乾冰似的晨霧,天堂,還有什麼特徵?聽這專輯,有著身處天堂的悠然自得。
 
相信西藏對大家來說是個好像熟悉、卻又不甚瞭解的一個地區,最為盛名莫過於達賴喇嘛,還有近來亞洲名氣頗旺的盛噶仁波切,西藏風情美好、也帶給世人神秘的面紗。同樣地,這位歌手,看似新人,其實在2004年與陳履安先生之子陳宇廷婚禮大宴賓客之時就已經介紹過,這位被仁波切名為「央金拉姆」(妙音天女)的央金,身為西藏公主,歌聲與藝術天分有何過人之處?

 
帶給世人濃厚宗教風氣的西藏,央金自然也帶著如此的氣息沐浴大眾,西藏擁有一位這樣的文化使者,是幸福的~傳播佛家思想、發揚西藏文化、提升修行者的生活、修建佛塔、提升當地的教育品質,彷如當地的文化外交部長,重覆簡單但正確的動作,他的一席話我很喜歡: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守住一份清淨心是有福氣的人」感覺很簡單,永恆實踐卻不是件易事。瞭解央金的世界,也發現他是一名心靈捕手,許多個人話語,看似簡單,卻是經由體驗現實世界後,重返心靈深處的感言~

「生活中最高的智慧是守護好自己的心。」
「在生活中感受最平常美的人,他的內心是美的善的。」
 
當年雖沒出家,後來卻成為西藏文化發揚的重要支柱。在我心裡,一直佩服近來西藏名人發揚佛法與文化的巧思,盛噶仁波切,當地仁波切,活佛轉世之一,他就是佛法的推銷員,一般人對出家人的刻板印象就是穿得破破爛爛、一個苦行者的形象,如今他開著賓士車,衣著光艷亮麗,出書,出唱片,上節目通告,要讓世人注意佛法,尤其青少年,就要用他們注目的觀點現身,帶他們進入佛家的世界;央金亦然,用音樂帶著大家享受心靈的饗宴、人道精神、同樣弘揚著佛法,用著不同的巧思,佛法要達到傳播的目的,現代化已是不可避免的趨勢,這樣的巧思,需要應用在那些地方?

品嘗花香飄來時專輯時,一開始頗有實地到西藏,空氣稀薄,水土不服之感,後來再聽,覺得,這其實是一份天籟,放著音樂,有著身處天堂的飄飄然~如果不甚瞭解西藏文化的朋友如我,可以當作西藏版的「Di Da Di」來聽也不錯~


 
本活動是參加部落客廣告舉辦的
【BloggerAds黃金寫手專案】:"聽音樂‧推薦音悅"
原本以為寄來的會是試聽DEMO光碟,沒想到打開一看,竟是完整正版專輯一份,真是感謝BloggerAds的用心

相關資料

專輯名稱:花香飄來時
演唱:央金拉姆(妙音天女)
發行:風潮唱片
發行日:2007年8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