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內容請斟酌觀看)

很玄妙的數字,科學可以證明的事實很有限,世上的許多事物原本存在,科學證實的只是發現的,尚未發現的~不在此限
 
23,代表的意義為何~是怎麼樣不幸的巧合,7是幸運的數字;13是不幸的數字,廣島原子彈在8:15投入(8+15=23)、911事件於2001年9月11日發生(2+0+0+1+9+11=23)、鐵達尼號在1912年4月15日沈船(1+9+1+2+4+1+5=23)、2÷3=0.666~(在聖經裡代表著惡魔的代號)、就連全台921大地震時氣象局的地震文號為88043(8+8+4+3=23)、聞名中外的823砲戰中共解放軍砲轟金門時,日期也是23號,23,是某種暗示、某種詛咒,還是其他天地循環間在某個運轉點時會發生的巧合?(或者是想太多了)



由金凱瑞飾演的華特史派羅,在聖誕夜,湊巧的由老婆在書店裡挑到的一本書"NUMBER-23",書中的作者的經歷與華特的諸多巧合,引領觀眾一窺其中奧妙。至於片尾遺書事件亦是令人吃驚的爆點,讓我想起前陣子在網路流傳的故事有巧合之處。
出處:專科同學轉寄信件(最完美的女孩-驚悚的短篇小說
本故事還被製作成網路遊戲:最完美的女孩
 
對於數字思維的執著我也有:騎車出發前默念至33做伏地挺身數量不挑4或9結尾跑操場會跑6或8圈(這也可以理解前陣子為什麼我當下身體狀況不佳仍硬跑6圈,以這邏輯看來似乎合情合理,是有點硬撐)、心裡頭跳動的數字跳到我認為好的,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或許這也是個迷思。坦白說,如果不是特定的明星或國片,我並不會想看這類型的驚悚或神怪片,驚嚇其次,主要看了會覺得整個人氣場降低,影響判斷力,所以想想,沒事還是少看這類型的片吧!阿彌陀佛~



原本以為本片是有關吸血鬼題材的電影,印象中電影裡中邪的角色都會有不同於正常人的行為舉止,如果還會唱歌跳舞那~



我願給本片3顆半星,對於數字23的舖陳雖無快速切換明快的劇情,但某些點確實會讓人"想不到",另外德國導演漢斯史密德也曾經拍過也以23為題材的電影(Hans-Christian Schmid,《靈界線》)《死亡密碼23》,而且~片中特色除了劇情和金凱瑞之外,我想,就是那隻狗狗了吧~,具泰山崩於前而不動聲色的氣勢,酷吧!

相關資

片名:靈異23 The number 23
導演喬伊舒馬克Joel Schumacher
演員:金凱瑞Jim Carrey派翠西亞貝兒雪 Patricia Belcher派翠西亞貝兒雪

開眼電影
參考MV:印度麥可傑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