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好看的地方在於,他教人看清了一些人在沉澱心靈後應該看清的本質。 佛家提到的貪、瞋、癡、慢、疑會蒙蔽人心,唯有放下物慾的心,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我發現,許多的人生道理其實真的很簡單,但常常需要透過磨練,粹鍊後方能獲得,而顯得彌足珍貴。
 
人要追求過度頂尖的時尚到底要為了什麼?時尚嗎?虛榮嗎?或是人云亦云?有篇以社會學的角度來看本片的文章,說明了由全球時尚工業創造潮流需求,進而獲取寵大的利潤。感覺像是另一層面的霸權主義~
 
女主角從大學畢業後,獲得了一份令全球女孩為之瘋狂的工作,當全球頂尖的時尚雜誌”RUN WAY”老闆米蘭達的貼身助理,但工作內容也令人瘋狂:公事事必躬親、而未上市的哈利波特也得拿得到手,但這個轉折點一過,事業運也蒸蒸日上。讓我想到經營之神王永慶提到的瘦鵝理論只是,當初堅持理想的初衷,藉由此工作可以認識出版業的大老闆及名人,在工作得意之際,卻也差點失去了家人、男朋友~



換句話說回來,老闆那其實不叫機車,而是老闆就是必須站在浪頭上,跟得上老闆的節奏,其實也代表自己抓到在社會行走的技巧。跟著時尚尖端的潮流走,誰慢了誰都會被淹沒。怎麼學~多觀察吧!我也尚在成長階段,得跟前輩學習,如同已故截拳道大師李小龍已經說過地"腰馬合一"



馬步要蹲好,基本功要紮實。專業學能要充實好,再來是人際關係的配合,如果是服務業也需注重與顧客間的互動品質。沒專業只靠討好主管的馬神也有,但畢竟這不是我要走的路。

總之,維持初衷是1件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容易,但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


相關資料
片名:穿著PRADA的惡魔
中國新聞譯名:衣冠禽獸(我的天啊)
中古暢銷片先睹為快(其實我是想聽歌,挺棒的!M)
歌名:Suddenly I See
演唱:K.T. Tunstall
充實襯托出了都會上班族女子清新灑脫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