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了這篇故事,給我的震撼竟然不是世界末日,而是謙卑的重要性。
書中的主人公泰勒與黛安、傑森三3人之間的情感深厚。黛安雖然已為人妻,但反而跟泰勒處得比較好,黛安的先生賽門所說:「也許那正是我所欠缺的,也許那正是黛安在你身上看到的。也許那就是為什麼多年來她會那麼依賴你...你的謙卑。」而英文姓名學中的賽門似乎常是酷酷的色胚,在Blog 7的文章中有精采的見解。我想~每個人緣份都是不一樣的,有著原本的因,但未來的果就要從現在開始做起。佛家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
 
本書的題材...鳥池只能說,酷!!看過的電影還沒看過像這樣的,時間迴旋這回事,感覺就是科幻的題材(OS:我對科幻題材相關興趣低,因為感受力也低)如果書中的時間迴旋成真,其實這題材,在早年美國來說,絕對是禁忌話題。早年民智未開,剛發明廣播之際,電台曾以「火星人進攻記」為題,內容逼真,聽到的民眾無不嚇到挫賽~到處都引起了恐慌。後來才證實虛驚一場。我覺得,本書寫得也跟真的一樣,讓我誤以為這是真實發生的事,雖然事後有註解,何事為真、何事為虛構,但看了仍然心有戚戚焉。所以作者威爾森,鳥池不知道怎麼講了,酷吧?!
 
公元4X109年,地球遭到時間迴旋透析膜包圍,星星月亮看不見了,或許當下只是個異象,但連白天的太陽都呈現詭異的火紅光及閃焰時,讓當下的地球人,感覺到:天國近了。而火星人和地球的建交使者萬諾文發展論述及好用的"標準第四年期"特效藥,對得到心血管耗弱的患者有絕妙的功效。
 
末日近了,天空的異象,發現地球彷彿已沒有未來之時,街上的人想到的是搶劫、放火等姦淫擄掠,這時候,你想做什麼...每個人最想做的事不一樣,向最愛的人說聲我愛你,把心裡的話勇敢說出,如同書中所說:「在每一個都可能是最後一天的絕望中,該如何找回心靈的勇氣?」只是沒想到外星人萬諾文來到地球也會被暗殺...

真的:趕快回火星吧!地球是很危險滴~


看本書竟然可以滿足科幻迷、驚悚迷、愛情迷、社工迷的的胃口,又各自可以瞭解科幻界、驚悚界、愛情界、社工界的領域,不信?去買來看囉~或者在書店站著看、坐著看皆可,就知道鳥池不是畫虎蘭出身的


相關資料
2006年雨果獎最佳長篇小說

書名:時間迴旋 Spin
作者:威爾森
出版:貓頭鷹出版社
日期:96年8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