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種拿,就要有種付出代價。」
雖然在台灣票房奇爛,但我覺得這也是一部有指標意義的電影作品
大雨在國中時期因懵懂不熟世事,單親媽媽辛苦賺錢沒辦法不忽略了小孩的心靈成長,另一方面在學校訓導主任的威逼下,赫然動手,被趕出了學校之後認識了當三隻手的朋友,竟想去當神偷,第1個偷的目標也為日後惹來了殺身之禍,常常,好死不死地,第1件做的事就是會為日後種下不好的因,想甩也甩不掉~


片拍得不會很抽象,教育意涵淺顯易懂。我覺得適合讓國中生以上的朋友欣賞,具有深植人心的效果。片中的那位訓導主任堪稱官僚界的至尊,甘拜下風。反而周旋在小偷界的阿立、大雨、老廖,人情味十足,也許這也是大家常看到,在不好的環境裡生活但重情義的人,走向正大光明之道之後,特別為人敬重的原因。

 
實,我不喜歡偽君子,但過去我處的環境,常就是需要偽裝、虛情假意的環境,適度虛情假意本是人之常情,但過與不及都不好,想想大自然間循環的道理,可能也跟我是有關係的哦~想想就算了~就是想辦法努力的修~片中還有神偷特訓室,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當神偷需要下的基本功也不輸其他領域,那還是想辦法學些其他可讓世人讚賞的功夫,譬如布袋戲、挽面等都是受人敬重的民族技藝,怎麼發揚光大,可以看看少林足球中黃金右腳鋒哥如何把少林功夫融會到足球上的靈感過程。
 
 
我覺得很有份量的1句感嘆~阿立所言:
「指間掂起的重量,或許是我們無法承受的重量。」
 
片中的吳中天,因本片獲得泰國片商青睞,赴泰拍攝「絕魂印」,甚至想買下指間的重量在泰國的版權。希望政府當局能再多增加些有利國內電影環境發展的政策,一來可以增加國際能見度;二來可以加強國內文化深度;再者發揚海外後更可吸引更多國外觀光客前來台灣取經。在外交砸了許多無意義的經費,投資在這個領域,小弟我覺得更有意義。

相關資料

本片獲得金馬獎提名:
最佳原著劇本(劉雪容、潘志遠)
最佳男配角(吳中天)
最佳新人(吳中天)
福爾摩沙影片及個人獎

片名:指間的重量 Da-Yu: The Touch of Fate
導演:潘志遠
演員:張洋洋、吳中天、太保、蕭淑慎、蔣偉文、蔡振南
 

電影預告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