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我知道威爾史密斯是個大明星,但我對他這部電影的海報沒有興趣~
沒興趣~海報裡穿的一身的西裝,沒興趣....也曾經是我穿著襯衫,打著領帶,背著包包,去拜訪一位位的客戶的回憶;雖然弟弟很可愛,沒興趣....心裡想著,這就是一張沒有特色的海報,或許心裡頭有著當初當業務員的那一份複雜心情吧~努力的奔走、職場的烏煙瘴氣、人五人六的耳語~
 
直到我的老同學佩君推荐我也去看一看這片
聽他聊起這部的劇情,心裡五味雜陳
一個心中有志向目標的主角歷經窮困潦倒最後成功的故事
我說~我會去看的


 
角是克里斯蓋納,一位窮到家卻也有才華的人,之前曾經看到一篇文章,大概內容是女性朋友選老公,不要選那種懷才不遇的,因為時間久了,整個人意志都消沉了,不會喜歡的;我覺得,既使物質生活確實不可少,但如何讓一起相處的過程如何有幸福感,是件更重要的事~相信名導演李安的例子,可以讓處於當下的朋友,好好深思~
 
的一開始他提著骨質密度檢測機到處跑,幹過業務的朋友們相信都能感人身受
意氣風發的向客戶訴說產品的優點、攀關係、與關係人脈的連結....不過再下來,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機會體驗的生活,人家說:福無雙至,禍不單行。(我說了令人思想懶惰的成語)當你人在亂的時候,莫名其妙的事情不會只來1樣啊~繳稅、屯積的貨品滯銷、入不敷出~而且,老婆受不了這樣困頓的生活而離開,我想,這樣的決定根本沒有對錯,只是看緣份盡了沒~只能說:會離開叫正常,不離開是男人修來的福份~人嘛~怎麼會有這麼慘的事?這一開始的人生階段如同克里斯所提:真是蠢到家!
 
白提到傑佛瑞的獨立宣言裡有提到:人民有自由、生活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其實換句話說:就是自作自受的權利,沒有招誰若誰,只有隨心所欲、盡其在我
而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的那1幕:克里斯父子在天台打籃球的那面旗是不是國旗!?


 
我確定是國旗~中華民國的國旗,而且片中他們生活的地方是在華人區,街上都是中文字,只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沒有那五星級滿是紅衛兵顏色的旗子,證明我們中華民國在美國也有一定的地位,事實上,我們早也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什麼獨不獨立的問題,跟香港比起來,我們對國家的民主值得格外的珍惜;對內~好好搞好彼此認同的共識;對外~等到我們和對岸講清楚了,地位不再被打壓而提升了,要正名台灣也是OK的啊~其實我覺得,夷洲也不錯啊,我知道還有東鯷、流求都是台灣的老早的稱謂,搞不好以後有機會拿來被公投的選項~
 
天台克里斯對兒子說:
「別讓人家說你…你成不了大器,即使是我也不行。如果你有夢想的話,你就得捍衛它,當人們做不到時,就會說你也不能。有目標就全力以赴,就這樣。」
是啊~其實大家所謂的創意,就是這樣被抺滅的~
 
片中克里斯很慘的那一面,姑且不論是不是催淚,我覺得都達到效果了
人嘛~一定都有那晦暗的一面,只是看願不願意和大家分享而已,經歷前面的壓縮,進了著名的證券公司,還得忍受半年沒有薪水的實習生生活,在20名的競爭者下突圍而出,我想,當年上億的競爭者都贏了,只要有心,沒有突破不了的事情吧?!
 


最後,錄取的那一刻,克里斯流下了珍貴的男兒淚,我覺得,只要為自己理想付出過,對於他的眼淚,都能深刻體會的~我在想,成為一個領域的大師級人物,需要多少時間?5年?10年?或許沒有答案,心裡的那個自己想的是什麼才是比較重要的吧!
 
賣點:真實故事改編
   威爾史密斯父子間的飆戲
   看一個邁向人生絕境的人生如何走向成功


相關資料

片名: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導演:
蓋布瑞穆契諾
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傑登史密斯 Jaden Smith譚蒂紐頓 Thandie Newton

當幸福來敲門:幸福是有腳的動詞(blog seven)
官方網站
開眼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