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片,想起好久好久….沒去海邊玩囉

這片讓我回想起許多學生時期的畫面 



劇中的阿洲(楊祐寧飾)即將退伍,突然夢到小學同學陳欣欣(張鈞甯飾)掛在海灘前
,對於好久沒見的同學突然出現在夢裡,回想起小時候這位唯一對阿洲很好的女生,決定去找他,和同梯小鬼(黃鴻升飾)藉著找菜鳥逃兵昆河(黄泰安飾)的機會放假出去,阿洲也順便去尋找欣欣的下落....

昆河逃兵去找他那要和他分手的女朋友-又琳,沒想到是真實的身分演出呢!在當時主演的"我的秘密花園"還蠻紅的,加了這段插曲對本片的票房也有加分的作用吧!



 

劇中的小鬼活潑開朗,古靈精怪;阿洲古意老實,看到阿洲對待老朋友的方式,比較像我,但有時還帶一點小鬼的白目就是了



 

雖然欣欣在明星高中讀書讀到變神經病,但阿洲珍惜小時候的情誼,仍然不戳破欣欣發瘋不清醒的行徑


我蠻喜歡看這種平鋪直敘,但感受到一種平凡的可愛的劇情

劇中阿洲有1幕哄欣欣~公車都回去睡覺了耶

  欣欣回答:幼稚!公車又不會睡覺....

  阿洲:%&@#....





 

再次證明,發瘋歸發瘋,和笨蛋是兩回事,瘋不代表笨,笨不一定瘋,別搞錯囉....



雖然我想不到太多的詞語形容這部片,但這部會是不錯的小品,看完覺得整個人覺得棒起來,是一部屬於夏天的電影....

咦?夏天快到了吧?!
覺得~這幾年的國片慢慢可以在片中突顯台灣的特色,另外,我喜歡本片的配樂,帶給人一種懷念.珍惜.感動.情誼的體驗


還是好奇這片為什麼叫做"夢遊夏威夷"

熱狗沒有狗 

餛飩麵不要餛飩.... 

雖然不影響這片的有趣啦!還是搞不清楚....





本片榮獲法國杜維爾影展"金蓮花獎-最佳影片"



相關閱讀



片名
:夢遊夏威夷

導演:徐輔軍

編劇:徐輔軍

演員:楊祐寧.黃泰安(國士無雙).黃鴻升.張鈞甯(詭絲).梁又琳


音樂:黃舒駿



夢遊夏威夷官網

開眼電影

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