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為鈴木一朗而喜歡上看這部”歷史悠久”的日本偶像劇 

因為我姐夫喜歡看,機緣巧合之下我姐拿”古畑任三郎2006年新春特別版鈴木一朗篇”給我看
內容引人入勝,而開始搜括之前的作品
很難一口氣對所有的劇情提出觀感
可能得在日後想到1篇報告1篇....
精明的警官配上豬頭的手下今泉慎太郎再加務實的西園寺守,1+1+0.5加起來等於2.5,算神探2個半囉! 
有1集特別篇"消失的古畑任三郎",看到最後我真的笑翻了,想瞭解今泉,看這集吧! 


算是有腦和無腦配上中間地帶的辦案組合吧!缺一不可呢
雖然不知道今泉怎麼考上刑警的(看了就知道,很少有人沒比他精明的吧)每集所鬧的笑話也是本劇的重點,相形之下西園寺好像少了點特色….
本劇是中生代哈日族不容錯過的一齣日劇!
古畑私底下和一般人沒有兩樣,品味生活,愛理論,喜歡欺負今泉,有愛心....
一碰到有案子就像上身一樣,任何一點蛛絲馬跡就可以幾乎查到案情核心



第1部到第3部時間經歷12年,由94年到06年,田村正和都沒在臉上看出太大的歲月痕跡,已經60幾歲還能這麼帥真的是不容易啊,印象中他演的大都是偵探,除了本部還有明智小五郎V.S怪人二十面相

看了該劇讓我知道,做任何事都有動機,只要細心就可發現,推理的線索也由此而來
發現:劇中的犯人都是由明星飾演的,不乏日本重量級的演員,有如嘉年華會一樣,這大概也是這戲如此歷久不衰的原因吧
覺得....像古畑這種追根究底的個性,應該會讓跟他不同陣線的人非常討厭他吧~例如:犯人



但....在劇中他又在對犯人鉅細靡遺.抽絲剝繭的分析動線.動機,讓犯人心服口服
難怪叫,紳士刑警,可能是史上第1個不配用警槍的刑警吧~只用頭腦辦案
劇中有句讓我印象的話:
生命的齒輪走到了某1個時間點,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

                           古畑任三郎:沒錯!這句話就是我說的~


意思應該是: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有著大大小小不等的”劫數”,關鍵時間點不鑄下大錯很重要呢
會犯下殺人過錯大部分都不是所謂的職業殺手,都跑不掉七情六慾的因素,所以,貪婪真的所有的萬惡之源呢~



相關資料

片名:古畑任三郎(紳士刑警)
演員:田村正和.西村雅彥.石井正則.SMAP.松隆子.松島菜菜子.中森明菜.玉置浩二.鈴木保奈美.鈴木一朗.山口智子.藤原竜也.福山雅治.江口洋介.唐澤壽明.真田廣之等人
編劇:三谷幸喜
音樂:本間勇輔

相關閱讀

古畑任三郎2006新春特別版官網
古畑任三郎2004特別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