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3.7更新)經過往後延一個星期後,主辦單位終於公佈成績了,雖然不知道參賽人數有多少,但還有獲得100元紅包獎項,已經超開心了!感謝BloggerAds


本文章因參加【BloggerAds黃金寫手專案】:"新春66強片,66大順"活動,將去年5月4日文章置頂(至活動結束),雖是舊文章,但本電影鳥池也覺得值得一看,配合此活動,也讓還沒看過此片的朋友大哥大姐們知道放映時間,不用上電影院,直接在家一起來觀賞影評認為是五年內香港最佳電影的「門徒」本電影將於「衛視電影台」97年2月7日(初一),PM9:00上映

  
到現在還是摸不清楚為什麼“門徒”叫“門徒”
根據1995年發生於香港真實案件改編的故事
片中有關毒品的製作及材料也都是真的

 

一開場吳彥祖在片一開始說的:

人為什麼會吸毒? 
原來都是源自於空虛
那到底是空虛恐怖?
還是毒品恐怖?  

做為1個人如果沒有理想目標,恐怕就容易走上墮落之路
由爾冬陞和陳可辛(三更、見鬼)2位香港名導配上名監製合作的電影,應該沒有冷場吧!

不過先前知道“門徒”這片描寫的是毒販的故事
由曾經演過達摩祖師傳的爾冬陞來擔任該戲編劇
反差如此大的2部電影類型
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
想傳達的意念是什麼?藉由最終的結局來警惕世人毒品的可怕
針對國內目前演藝圈大麻風氣四溢,該說還是不好呢….
在加拿大等國家抽大麻是合法的,但如安非他命、海洛英等毒品就是公認違法的

我喜歡看爾冬陞的電影,雖然文藝氣息比例不高,但頗具教育意義,之前的達摩祖師傳(演員),如旺角黑夜、早熟等作品以揭發社會瘡疤黑暗面發人省思著名
 
本片除了劇情,相信會讓大家驚艷的是女主角張靜初,台灣影迷對他應該比較陌生,曾經登上過時代雜誌封面,剛看到這電影就覺得他的氣質很像章子怡,在中國也有小章子怡的稱號,在我感覺,他在門徒裡的演技,比章子怡更放得開哦~也是水瓶座的



或許有人說像這種描述毒品的電影,片中的壞人到底是誰…
我覺得只能根據每個人的行為特質客觀的去做自由心證
除了走極端路線的那種
誰能教我好人跟壞人怎麼分辨?
說真的,我真的不會分,台灣傳奇人物廖添丁偷錢,能說他是壞人嗎?偷的是耍盡手段有錢人的錢,劫富濟貧,能說他是壞人嗎? 或許,飾演大毒梟的劉德華,算是劇中比較具體的壞人吧!

 
不過要分辨1個人是不是個混蛋我倒還有個依據,古天樂飾演的角色,是個懦弱的毒蟲,無恥、沒責任感、推女朋友去賣只為了吸毒,是個標準的混蛋,不過,這樣算不算壞人我也不曉得,不過他的女兒雖然還很小,但也很懂事,算是值得欣慰的



我覺得中國的好電影在台灣因為政治因素,得不到官方明顯的迴響與支持
除了周星馳是少數的異數,能跳脫政治因素照樣紅遍全台
這點我覺得真的是蠻遺憾的,如果你一直學不到你不喜歡的人的優點
在我覺得,那才真的是最遺憾的
因此,未來的交流希望熱絡起來,擺脫這種非理性因素的抗拒

本片在中國賣座即將破億元人民幣票房
香港近年出了不少質優的電影作品
本片也有傳聞有好萊塢公司要買下版權翻拍
繼無間道之後,又一鉅作
本片的評價啊~就是震憾發人省思啊!
好片再加1枚啦~

內容簡介

“阿力”(吳彥祖飾)用了八年時間,從一名小拆家混到壟斷海洛英市場的“莊家”(劉德華飾)身旁,負責處理出貨及運輸工作。多年以來,他全心全意要搜集一條完整販毒線的全部資料,可是行事小心的莊家從沒透露過貨倉、製毒工場的位置;甚至其他同事的面貌,阿力都從未見過。 

幸而莊家有退休之意,想將生意交給阿力接管,漸漸向阿力道出經營的秘密。阿力越接近莊家的真相,越感到迷失,活在兩個極端世界中間,他與吸毒者“阿芬”(張靜初飾)投入了一段互相慰藉、各取所需的感情。但是每當他看見阿芬臂上的針孔時,心中感到更沉痛的震撼。莊家帶阿力到金三角,在軍閥、毒販和罌粟的圍繞下,對阿作出接棒前的最後試探。一場鬥智的過程,令阿力獲得莊家的絕對信任。莊家舉家移民,在離境時被探員拘捕。莊家竟自殺以截斷警方的偵查線索。阿力繼承了莊家位置,一邊當毒販、一邊繼續追蹤販毒線的源頭,他已經分不清自己的真正身份…


相關資料

片名:門徒 PROTEGE
演員:劉德華、吳彥祖、袁詠儀、張靜初、古天樂、爾冬陞
導演:爾冬陞
編劇:爾冬陞
監製:陳可辛


相關網站

衛視電影台
STAR MOVIES
看電影好康活動
門徒官方網站
張靜初部落格
 

原PO時間:2007年5月4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