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是1部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能量爆發片
之前1976年的洛基曾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
30年後的第6彈,火花在那裡?

想當名人的小孩也不是件簡單的事
洛基當了拳王之後,名聲大躁,小孩活在爸爸的光圈底下
想擺脫老爸,和老爸處得不好

啊~親人之緣有時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的,雖然血緣至親
但個性不合的話就是講不了幾句話
親人不一定就最Match的伙伴啊…
妻子死後,用老婆的名字開了餐館
又邂逅了當年小時候陪他回家卻講他孬種的小瑪莉,緣份真神妙….
領養了由小瑪莉兒子命名的”Punch打手”來當相伴的小狗狗
雖然朋友都嫌醜了點兒,但味道就是合得來
 

因緣際會下電視節目將目前最嗆的拳王梅森狄森在電腦配對
出賽33場,
曾經已30場1拳KO對手的紀錄
雖然輝煌,卻也讓買票進場的觀眾抱怨不斷,配到了洛基
3D畫面摸擬搏擊,最後竟然還是年過半百的洛基獲勝,自然引起了話題
 
我在想,如果那套配對軟體如果我來玩,不知我配洛基會怎樣…
下場很難想像
可能像何金銀想像跟大師兄比賽時被撕破的畫面接近吧~
我還是跟李登輝配好了,還容易得贏些….
 
這段劇情也讓我想到劉德華的第100部大作-阿虎
他戲裡演的情緒上的轉變
N年前以打假拳賺錢的阿虎在台上打死當年泰國泰王察猜
N年後回來為了親情、為了愛情再次挑戰,引起全國矚目
同樣以上了年紀的資格挑戰當時的拳王塔旺
那樣追求無愧於己的心…令人感佩
 

看了這部,才突然想起國小時常在男同學間熱烈討論的1個發燒話題
台語問候對方而且不加標點符號的號稱美國早期的3大經典電影影集:

藍波洛基李麥克

我竟然唯獨漏掉了洛基這系列的作品,真是….
得趕緊找時間去補足這系列的昔日熱門文化呢~


有時覺得自己的文章方向跳來跳去,也許我也是那種要一邊跳身體
才能一邊說出:"
爭什麼~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啊~笨蛋!"那種人吧? 


這片,只能說,好看!
好看又不黏牙的勵志人心向上的電影!

劇情簡介

史上著名拳擊系列電影《洛基》的第六集,在歷經幾次難產後終於要問世了,席維斯史特龍再度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
30年前。他曾經是一個沒有未來的人,渾渾噩噩,打打拳,在費城南邊靠著替人討債賺錢。突然之間,他奇妙地獲得了進入拳擊決賽和冠軍阿波羅一拼高下的機會,等著他的是揚名立萬和財富。而對洛基來說,他所要的就是一賭,他已經沒有什麼可失去了,他把勇氣和一切,都賭在拳賽裡,經過了許多周折,他成功了,或說是這就是他的生命重心了,洛基成為人人口中的傳奇。
多年後的今天,榮耀曾經光顧又離開了洛基(席維斯史特龍 飾),他一度是人們眼中的義大利種馬,無數的晚上在他家餐廳說著過往的豐功偉業,這家餐廳命名以洛基死去的愛妻安瑞。他的兒子(米羅文提 飾)不想花時間和他在一起,他也不願嘗試和這一任妻子好好相處。洛基在歲月裡蹣跚,拳頭不再快速銳利,肩膀也垂下來了,他除了老故事以外什麼都沒了,但他仍是個拳擊手。
梅森狄森是目前最強的重量級冠軍,幾乎所有時刻都繃緊了壯漢的樣子,他從來不必特意去證明自己有多厲害,他從沒遇過真正的貴手,他被他的粉絲們公認是一個技巧非凡但冷酷無情的人,對拳擊這運動以亡命的態度在打。
直到電腦配對結果顯示,洛基是世界上唯一有實力和他單挑的拳擊手,究竟如果兩人在拳擊場上有公平機會,結果將鹿死誰手呢?狄森精妙的花招和熟練的腳步,對上洛基本能性的熱情以及一股創傷的心理力量,誰會贏?狄森的經紀人想辦法促成這場比賽,希望可以讓旗下選手狄森的聲望更穩固,而突然之間,重量級拳擊賽又成了大眾注目的焦點。
這乍聽之下真像是一個玩笑,一個不可能的任務。但幾乎是兩倍年齡於對手的洛基,將此看做一個他曾經早就連想也不敢想的人生機會,而贏家將獲得上億美金,可以證明自己,也證明儘管身體衰老,心卻不老,奉獻給這他鍾愛的運動…
《洛基》系列電影最早是在1976年登場,因為大受歡迎而成為影史上的經典,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同時讓洛基平民拳王的形象與席維斯史特龍畫上等號,後來陸續開拍的續集,也造就了一股洛基熱潮。30年後,席維斯史特龍再度自編自導自演甚至自製這部《洛基:勇者無懼》,喚起影迷對拳王洛基的記憶,而這位風光一時的拳王,他的生命也隨著系列電影而不斷成長。
當老影迷耳熟能詳的洛基音樂再次響起…洛基即將重返大螢幕。 
資料來源:
開眼電影

相關資料

片名:洛基-勇者無懼
編劇:Sylvester Stallone
導演:Sylvester Stallone
演員:Sylvester Stallone

參考圖片:洛基-勇者無懼、破壞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