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片,我喜歡看,但實在不太會評論,不過,大致能分辨好看的鬼片需要具備什麼樣的元素
對於這片,我只能說~國片萬歲!
喜歡看七夜怪談.鬼來電類型電影的朋友別錯過喔!

片裡打著"這絕對是世界紀錄-我們抓到了世界上-第1隻鬼"



導演是雙瞳的編劇蘇照彬,這次自編自導,
我也蠻好奇1個理工科系出身的背景,可以寫出像這樣的劇本
雖然有些小細節合理性仍有待質疑,但不影響整部電影的精彩度
難怪,從之前的雙瞳到現在的詭絲,感覺嗅到了一股....鋼鐵味(我不是批評啦!純粹是1種抽象的感覺)



製片水準,我覺得勝過韓國鬼片哦!因為之前看過四人餐桌.恐怖列車,雖然劇情刻畫細緻,但,我就是會看到睡著....應該是那種吃泡麵我就是喜歡吃台灣泡麵那種感覺吧(太辛辣了,還是不要常吃,不過日本泡麵真的很淡,難怪日本人那麼長壽)

劇中的殘障科學家橋本良晴(江口洋介飾)發明的孟傑海綿可以倒立在天花板上走路,目前的我還沒想到可以幹嘛呢,也許也可以讓蝙蝠俠有另外1種移動的方式吧



我被嚇了幾次~覺得那種蘇式嚇法,真的是瞬間會震憾一下的那種感覺~真的,我覺得國片經長年的迷低,真的有露出些曙光,加上台灣首富郭台銘說要出資100億拍國片,希望他說到得做到才行!以他那種晉商那種出手必勝的個性,應該是說真的吧~國片,加油囉!!


相關資料

名片:詭絲Silk
導演:蘇照彬
編劇:蘇照彬
演員:江口洋介.張震.林嘉欣.大S.陳柏霖.張鈞甯.萬芳.夏靖庭


劇情簡介

愛情靈藥》導演蘇照彬的最新作品,集合日港台三地的演員,包括張震、江口洋介、林嘉欣、大S等人演出。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 一組由殘障科學家黃三太所領導的科學小組,利用可以捉鬼魂能量的發明「孟結海綿」,捕捉到世界上第一隻鬼。

一名對超自然現象極度好奇的科學博士橋本良晴(江口洋介 飾),希望在尋找靈魂存在運作的過程中,能夠得到永生的超然解脫,以「孟傑海綿」發現了一個小男孩的靈魂後便積極展開調查。

真正的鬼是什麼?雖然捕捉到鬼魂,但科學家對它一無所知。這個鬼是一個身份不明的十三歲孩童,毫無理由的殺了一名攝影師。小孩的身份是誰?為何殺人?主導計畫的科學家黃三太,網羅了菁英探員葉起東,對小孩的死因展開調查。

葉起東隸屬台灣台灣「聯合犯罪打擊小組」,擁有過人的動態視力,他能看到飛行中的鳥身上的每一根羽毛,看清楚疾駛中的公車上,每一個人的臉,並精通讀唇術。

警探葉起東(張震 飾)、起東女友杜家維(林嘉欣 飾)、博士助理蘇原(大S 飾)、另2名助理(陳柏霖、張鈞甯 飾)紛紛介入調查,在調查的過程中,起東看見小孩的雙眼之間有一條細絲,隱約之間,細絲接上某個神秘的力量,支持維繫著小孩的鬼魂。

葉起東正面臨母親病危的恐慌掙扎,他追蹤小孩四處飄燙的鬼魂,找到他的屍體,並發現小孩是被自己的母所殺害。而抓到他的科學家黃三太,早已厭倦了生命,他認為促使鬼魂行動的原因是「恨」。

小組成員因為害怕小孩的危冾性,先發制人將它隔絕拘禁,他們成功了,但這個舉動擾動了細絲的另一端,釋放出另一個更恐怖凶殘的力量。 與研究相關的人一一離奇死亡,黃三太因為想要變成鬼,因而在最後懷抱著恨意自殺,欲尋求永遠的解脫。而他的死導致起東與他的女友身陷其中,雙雙面臨了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死亡的危機……

由中環娛樂集團斥資二億新台幣拍攝的驚悚鉅片《詭絲》,是台灣影史上花費最大的電影,由《雙瞳》《三更》才子編劇蘇照彬執導,找來亞洲一線巨星演員組合,包括了張震、江口洋介、林嘉欣、徐熙媛(大S)、陳柏霖、張鈞甯等攜手主演,幕後人員更是陣容堅強,曾獲得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的黃岳泰《雙瞳》、《紫雨風暴》;《追殺比爾》、《不夜城》的美術設計種田陽平(Yohei Taneda)、《旺角黑夜》的知名剪輯師張嘉輝、甫獲柏林影展銀熊獎最佳電影音樂的《伊莎貝拉》金培達、還加上《駭客任務》系列的化妝設計大師保羅凱特(Paul Katte)和尼克尼可洛(Nick Nicolaou)等,一流的幕後團隊攜手打造這部傑出鉅作,成功入選本屆坎城影展「官方正式觀摩影片-Official Selection Feature Films Out of Competition」,成為坎城影展自1939年創辦至今唯一獲得大會官方提名的,來自台灣的科幻驚悚電影。 
資料來源:開眼電影



相關閱讀

詭絲官方網站
詭絲部落格
「詭絲」蘇照彬導演深度訪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