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台灣當前的不景氣也波及到詐騙集團的生計時,詐騙集團如何浴火重生,突圍而出呢

這是個很有趣的話題,尤其,這是部台灣片,在李安.蔡明亮等台灣名導於國際間屢得大獎後
可以有後起之秀力挽台灣電影票房不振的狂瀾嗎

這片坦白講剛看時,實在覺得是部爛片,演員的素質不一,主角楊佑寧.林美秀.鄧安寧.夏靖庭等人的演技較純熟,和有些演員對起戲來總讓我覺得....不在同一個頻率,搭不起本部電影的風格,也可能是成見吧....後來才發覺,片裡有些很kuso的台詞:

"休得無禮,這句話什麼意思,休得無禮~休葛蘭的弟弟嗎?我們是演民間故事,不是愛你6點半耶"

而且,劇情的舖陳也有一堆伏筆存在

名片國士無雙,在香港麻將界叫13么,傳到日本叫國士無雙,原本麻將東.西.南.北.中.發.白.1索9索.1條9條.1餅9餅,都是在牌局中常被打掉的邊緣牌,但如全部湊起來,會成為厲害的"13么",如同片中的13位破腳,全部湊起來,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咧....此外,北海道的旭川當地也有名酒叫做"國士無雙"

印象深刻的是,這片音效設計是由台灣知名電影配樂家杜篤之擔綱,讓一向喜歡聽電影配樂的我更加好奇囉!

之前我也碰到詐騙集團的經驗,看到片中媽媽和小孩打電話來求救的電話,心想,如果我接到要我救小孩子的詐騙電話,我應該怎麼回才好玩?
因為,要是興起,我常會問到對方自己掛電話....

有次接到自稱國泰世華銀行的詐騙電話真的忍不住,跟他摃起來,在我一層層抽絲剝繭後,最後他竟然委屈的說:"我也是被騙進來的"
我愣了一下,回他:"那你被騙進來,幹嘛還要去騙別人啊?!!"

說完他就掛掉了....電話掛掉後,我想想,算做了件好事嗎?想讓他不再騙人,一定得讓他踢一記大鐵板才行!阿彌陀佛~

如果不是看到最後,還不知道這片劇情也有個峰迴大路轉~就是...黑白兩道都想一窺真面目的11哥....到底是誰啊!!
台灣人看了,相信有些橋段看了會心一笑,外國人可能會看不懂,畢竟,這是台灣的文化,雖然尚有不完美之處,也是部輕鬆小品,第2次還可以看到第1次沒看到的隱喻~希望導演陳映蓉也可以繼續加油,多拍出符合年輕世代,卻又貼近台灣文化的作品


其他電影海報:1 2 3 


劇情大綱

傳聞中的詐騙之神十一哥回來了!風聲一放出引起警方的不安。反詐欺小組警員王子建議警官劉星找臨時演員吳樂極進入詐騙集團臥底,以就近取得消息。
仰慕十一哥名聲已久的詐騙業奇才安守信,知道這是獲得十一哥賞識的唯一機會,只是近來詐騙過於猖狂,一般民眾對詐騙花招早就僚若指掌,他必須在詐騙業「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突破「瓶頸」,創造「業績」,才能順利高昇,他看中了憨蠢好控制、卻有超強明星潛力的新進員工吳樂極,要把他包裝成最強力的秘密武器,吸盡名流界鈔票銀子。
因此,到了詐騙集團的吳樂極,被迫扮演雙重角色。當扯到他心儀已久的女主播張知其的時候,情況又更加複雜。
警方、盜匪、媒體、黑道、白道,這回全扯進來了,黑白武林即將展開一場混戰,大家都想巴住十一哥,警方想抓他立功、盜匪想受他賞識、媒體想找他採訪,一場智力、武力、攝影機的大戰即將展開......




電影資料


片名:國士無雙
導演:陳映蓉(17歲的天空)
演員:楊佑寧.天心.金勤.葉羿庭.葛西健二.阿Ken.黃泰安.李光熹 .李振冬.林光遠.林孟瑾.鄧安寧.夏靖庭


國士無雙部落格
國士無雙之電影出生日記
國士無雙官網

片頭的一角(蜘蛛人動畫師打造+杜篤之聲音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