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上騎著機車
,進了百視達
因為常會到店裡挑一些好看但是又物超所值的二手DVD

挑到了這片
,後來發現,這片來頭不小,很精緻的一部片....真的很特別

一部吸引人的電影,莫過於題材內容深度夠,衝擊力道夠

該說是情慾電影嗎?....又沒這麼敷淺,兩個有夫之婦和的兩個19歲的大男孩的情慾走私
劇中的舖陳都是和法律與倫理相違背的
但如果非要我選擇比較認同那一個角色,我想....是女主角淺野詩史吧
並不是我羨慕他,而是他左有好的家世背景,右有好愛情的機遇
以佛家來說,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是修來的,迷人的愛情必然是累世的善緣而來
而他的愛情對象卻不是他的丈夫,但在這個時候同時存在這個世界
是蠻遺憾的,雖然最後他選擇了離婚去巴黎找男主角小島透
,忠於他的愛情....


裡頭提到:

愛情的任性與野蠻是與人生相悖的

意思似乎是....平淡與激情是人生相違的兩件事,意思是說有好愛情就沒有好家庭,我倒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身邊就有幾個是好夫妻又是好伴侶的例子
這片挑戰社會觀感的爭議電影,雖然沒有露點,但題材足以是限制級,若抱著對社會觀感尺度不介意的話,這片會是一部精緻的情愛佳片~


以下是網址及電影相關介紹~

日本官方網站

寺島忍事務所官網
韓文版海報
 

導演:源孝志
主演:黑木瞳.岡田准一.松本潤.寺島忍.岸谷五朗.平山綾
原著: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
電影插曲:諾拉瓊絲〈Sleepless Night
日本大賣114萬人次人爭睹讚賞叫好
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年度小說NO.1
台灣網友票選最想看日本電影NO.1(原本沒有在台灣上映,經由觀眾成立網站連署後來台上映)


故事大綱

「戀愛不是用談的,是墜入的。」

世界上最悲傷的景色,莫過於被雨淋濕的東京鐵塔。「不能一起生活,但要一起活下去……

愛的火花,同樣激盪身邊的人,男女老少,在一場又一場的交會中,感受溫暖在心中升起。
 
小島透(岡田准一
飾)與母親友人,已婚的詩史(黑木瞳飾)相戀;即使必須永遠等候不可知的未來,仍想和心愛的人幸福地活下去。

 
「想見的時候見不到的人,應該是妳吧,因為擁有家庭的人不是我……

 
「年紀大的女人比較天真無邪」耕二(松本潤 飾)這麼覺得。儘管已擁有年輕女友,卻持續和人妻喜美子(寺島忍 飾)情慾走私。

19歲的男孩與已婚熟女的歡愛戀情,在東京鐵塔的沉靜陪伴下洶湧蔓延。窗外夜色落魄,雨幕中霓虹閃爍;面對愛情,人大概非得勇敢不可。
 

 

岡田准一雕塑體型 令粉絲瘋狂尖叫
 
岡田准一在【東京鐵塔】中突破自己從影以來的限制,和黑木瞳演出姐弟不倫戀,這次為了演出【東京鐵塔】中癡戀媽媽摯友的大學生,導演要求他要表現出年輕的良好體態,於是他更勤練健身,勤於向建身房報到的結果,將他原本就十分好看的身體曲線,雕塑的更加完美;在電影中他大方展現年輕男孩的健康體態,果然使得本片在日上映後,影迷們十分甘心掏錢進戲院看他的完美曲線,不僅「V6」粉絲看完大呼過癮,更成功吸引了日本歐巴桑們進戲院看電影,紛紛湧入官網留言表達對岡田的支持,甚至在網站上分享人妻姊弟戀的不倫物語。

 
岡田在片中大方展現的健美身材,不僅擄獲眾多女性粉絲的心,他在電影中表現的癡戀神情與深邃感傷的憂鬱眼神,也使得眾多觀眾與影評對他演技有了高度評價,證明他可以從唱唱跳跳的偶像明星逐漸朝向演技派男優的目標邁進。


 不倫戀引爆社會話題 締造票房佳績
1997【失樂園】男大女小的殉情不倫戀挑戰禁忌話題,引爆日本、台灣社會熱烈討論轟動亞洲,日本、台灣、亞洲票房狂飆。經過八年,直木賞名作家江國香織暢銷小說《寂寞東京鐵塔》以已婚熟女與純情少男的情慾走私為題材,再度挑戰社會禁忌,日本原著改編成電影前,曾針對東京地區28歲至45歲的2000位已婚熟女發出一份匿名的「不倫戀嘗試意願」問卷調查,調查發現有28%熟女有不倫戀經驗,也51%熟女對不倫戀充滿好奇,顯見不倫戀對已婚熟女們具有強烈吸引力,而2005【東京鐵塔】在日上映後,造成新一波東京鐵塔現象蔓延,不倫戀再度引發日本票房狂飆。

 暢銷原著小說 改編搬上螢幕
電影原著《寂寞東京鐵塔》為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年度長篇小說第一名。作者是曾經獲得直木賞人氣作家江國香織,暢銷作品有:《寂寞東京鐵塔》《游泳既不安全也不適切》《冷靜與熱情之間》《與幸福的約定》《芳香日日》《神之船》《我的小鳥》及多種繪本譯作。

江國香織在日本達文西雜誌採訪中表示:「這本書設定『19歲男孩與年長人妻』交往的戀情,是有點想和當今社會『援助交際』相抗衡的意味。一般援交總和『金錢交易』牽扯上關係,但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交往,總有一些善良美好的本質存在,不純然是那麼物質化。」(學者電影公司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