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去過法國,而且印象中的法國就是時尚、市儈、一夜情滿地都是

 

不過,我很喜歡電影裡男女主角那種坦然的愛情,有話直說,直接表達內心的情感,因為我實在沒辦法像在「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一天互留一次電話留言互相一次又一次的摸索對方的內心想法,心裡的OS是:「用這種聊法應該要聊到民國幾年才會比較瞭解?」連我要做愛這樣的想法都可以坦然說出,那還有什麼是不能直接溝通的事情?!


劇中的卡蜜兒以清潔工人的職業努力養活自己
菲利普平時喜歡研讀歷史等書籍,夢想當一位演員卻有口吃的毛病
法蘭克是一位工時很長的廚師 


卡蜜兒因為天氣太冷又沒錢吃飯病倒在住處,好心的鄰居菲利普發現把自己的公寓讓給他住,而另一位同樣當初潦倒之時受菲利普幫助而同住在屋簷下,因為雙方的生活習慣不同造成彼此的第一印象世界差,中間都由菲利普協調下不了了之,然而聖誕節快到了,菲利普要回去見父母,而留下卡蜜兒和法蘭克這樣的尷尬該如何解決,沒想到,竟然出現了令人意外的火花,一起去探望法蘭克的祖母,處理了祖母的後事,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果然~孤男寡女同處一室就會「擦」出火花的
 

小品電影讓我很喜歡的原因是:他讓我看到了世界各地許多不同國籍、不同文化的人之間不同可愛的相處模式,讓我取其長、捨其短,總之啊~看完這部電影讓我心裡油然喊出一聲:「水哦!」其實感想就是以上這2個字,剩下的都是廢話

 

雖然覺得不錯看,但我始終領悟不出全片內容與「夜未眠」有捨麼關係?


關資料

片名:巴黎夜未眠
導演:克勞得貝利
演員:奧黛莉朵杜、吉翁卡列

和春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