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很貼近我們回憶裡的故事,不會做作

主角間的友情如此真摯,雖然我讀的不是高中,然而這哥們兒的來往,我倒也很期待,往來的互動很真,但劇情進行漸漸看到彼此間個性上的小缺失,像天台上鎖就遷怒於教官和另一同學,不問是非等等,這些個性上的小魔鬼必將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引爆,事實上,同學間也因為彼此的年少輕狂闖了禍來,雖然適當的包容是同儕間彼此必要的潤滑劑,但這「適當的範圍」尺度到哪裡,也真是門人生的智慧啊~

很幸運的,現在在我生活中上演的就有一個「九降風在職專班版」
同樣大家聚在一起就是開心的,更好的是~沒有了年輕的不懂事,讀書一樣用力;玩~也很用心

同樣的,沒有什麼目的,下課了大家就要一起相找去吃飯,大家聚在一起笑來笑去,也不知道是在開心什麼,感覺很幸福說~我之前讀的五專和現在的班級都是這樣的班風,感謝你們帶給我的這一切喲~希望之後還有「創業版」、「愛情版」、「職場版」很貪心嗎~除了好的機緣之外,本身做好份內該做的事,我覺得,這樣的機會並不很難得到
 

然而故事間不時穿插著國內中華職棒七年爆發的簽賭事件,以時報鷹為事件做報導,以當時喧騰一時的球星廖敏雄做主角,最後連廖敏雄都出事,有些人意志力薄弱;有些人則是被威脅就範,畢竟現役球員能堅持不受利誘威逼的如陳金鋒、彭政閔、陳致遠等人是不多的到最後廖敏雄出現時,請他友情演出時,是否心裡有不勝噓唏之感?不管怎樣,牢也坐完了,出來還是一條好漢,太陽一樣出現、妞照泡、舞照跳,這位九年奧運銀牌永遠的第九棒,心裡還是為你加油的哦!


 


剛結束的奧運棒球隊成績並不出色,這也不是傷了國內棒球人口的發展,國人看棒球的人這麼多,中華職棒卻依然很差,雖然十分不樂見,但,我個人「主觀」的認定,中華職棒如不有效解決簽賭的問題,中華職棒將倒定了(請證明一下我是錯的吧!),既然像賭博、情色這類的社會現象從來沒有消失過,那如果直接讓黑社會掌管運動彩券管理,一旦歪風扶正,反的變成正的,到時候有誰還敢打假球,亂我職棒正常營運者,必殺之~只是政府老是說棒球是國球,從來沒看過真的為中華職棒做了什麼事,這種整合,是不是也是個方向啊?


 


與魔鬼打交道,是必要之惡嗎?





相關資料


片名:九降風
導演:林書宇
演員:初家晴、紀培慧、沈威年、林祺泰、李岳承、張捷、王柏傑、岳小鳳、邱翊橙、廖敏雄

和春戲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