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這部電影,讓我想到2個畫面:尖峰時刻、功夫

前頭讓我看了覺得實在是沒融入中國文化的梗,熊貓仔細看起來,不是跟尖峰時刻裡的克里斯塔克很像嗎?無論在個性、表現方面…不過越到後頭,確實出現了些值得思考的道理
 
專業有時不管如何鑽研,都會侷限在一個框框裡,陷入這樣的框框,個人認為,有時好;有時,不太好。真正的萬中選一的奇才,或許是在廣大眾多的專業競爭中,跳脫出一個新的方向,那個境界就又上去一層了。
 
可能外國人看了有些環節會不太懂,為什麼看了卷軸會變成所向無敵?裡頭有些中國博大精深的含義在其中:沒有什麼最厲害的角色,一切都在天地循環中~但我想說的不是什麼東西吃了都會變成大便這類的循環,順天理,做什麼都會OK的,心態走火入魔的練功方式,最終都敵不過無為的循環,或許太極拳可以解釋這部分的涵義吧

 
但有些奇特的是:為什麼和周星馳主演的功夫一樣,都是由最不起眼的角色成為救世主?或許~主要的一部分是電影噱頭;或者還有些成分是:最精細的部分往往藏在最不起眼的細節中。最終的絕招就是:沒有絕招
 
還有,加些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想法,連高手也會被迷惑,這跟黑天鵝效應有異曲同工之妙,所謂的黑天鵝效應(感謝敏漢哥哥):我們常忽略偶爾出現的變化,被既定的專業綁住我們的思考,但改變世界的通常都是那偶爾出現的變化,例:我們印象中的天鵝是白色的,一旦基因突變生出了黑天鵝,就將我們的常識完全顛覆。突破框架,才有搞頭~
 
只是那個巫師指,我還是搞不太懂什麼意思,什麼東西可以引爆原子彈一樣卻不傷害一兵一卒一草一木,那個「東西」,或許也是種巧妙的循環吧
 
劇情還加些情感的糾結在裡頭,哦~那是什麼?為什麼突然有點感傷的感覺?史蒂芬周:「是洋蔥,我加了洋蔥。」殘豹練了一輩子的功夫,為的竟然只是師父的一句讚美,但走火入魔還是走往了惡途。歡笑之餘,有些令人不勝唏噓的感嘆
 
這部夢工廠的新作品,真是稱得上大卡司,該有的大明星都有了
 
等級:
外國人看:5星級
東方人看:4.8星級
我個人看:4.5星級(人生道理不錯,有些點也挺好笑,但還是有些許老梗)
 
參考圖片來源:開眼電影

相關資料

片名:功夫熊貓 Kung Fu Panda
導演:馬克奧斯朋
配音:安潔莉那莉裘莉、成龍、劉玉玲、達斯汀霍夫曼、伊恩麥克夏恩、傑克布萊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