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兩個字為我們人生帶來了許多不確定的希望,常在說:

如果豬配羊、螞蟻配大象、蜜蜂不會飛、老虎不想咬人、太陽不想上班...


◎如果當年國民黨在西安事件中張學良沒有狹持蔣中正的話,中共會就此崛起,改變現在中國的歷史嗎?
◎如果民進黨好好用心的執政,不用意識型態分化民眾族群的情感,用心看待全球化趨勢的到來,今年322大選獲勝會是國民黨嗎?
◎如果二次大戰不是英美法集團獲勝,而是德義日方面獲勝的話,現在的世界強國還是美國嗎?

祖國是「龐貝」作者羅伯特‧哈里斯的首部作品,二次大戰前遵照史實發展,在戰後呈現出不一樣的風貌,假設希特勒「獲勝」?酷吧!那現在我們的世界秩序還會是以民主體制為主的嗎?
 
故事從一個高層的官員的陳屍現場掀開序幕,主角馬栩是歷經國家精密訓練出的戰略人才,在陰錯陽差的接下同事的案子著手調查,越查才越發現,種種的蛛絲馬跡在在指向國家的核心,在警隊不支持、國家追出封殺令的冏境下,和追查案件過程結識的女記者查理,在這種的背景下相互鼓勵,只是...沒有真相,就沒有平反,馬栩會在這樣的情況就此消聲匿跡嗎?
 
在記憶常被美化的德國人,認為他們的希特勒就像上帝一樣,同樣地,在「爹親娘親,也沒有毛~主席親」「總~統~蔣公,你是民族的救星,你是世界的偉人...」不也是一樣的情況,那不過是那個時代流行的產物罷了,你敢說如果蔣介石現在才出世,他會不推崇民主政治?搞不好希特勒崇尚民主和平的魅力會比歐巴馬還來得有人氣~未來流行的明星不是殺人王排行榜,現在不會來,下個月不會來,以後嘛不會來~取而代之而是幫助人民創造最好的環境、發揮最良善、最環保的社會未來
 
藉由本書的撰寫,巧妙的讓我們瞭解到德國過去數十年來的發展歷程,1950年早期,全世界普遍以極權主義統治國家,像希特勒、像史達林、像毛澤東、像蔣中正、像海姍,迫害人民的事實普遍在全世界威權國家發生,德國迫害猶太人而興建的集中營,離不開的常是民族彼此間那條看不見的薄膜,只是時代的進步,柏林圍牆倒下來、蘇聯跨台、中共面臨國家應該民主化的危機,不符時代要求的國家體制已陸續崩解...未來要走的,終究還是世界村的概念,沒有看過常互槓、感情又不好的村莊吧?OOXX...
 
如果最大的敵人就是制定規則的人,那我們如果突破重圍,也不是跟裁判抗議就可以了事的耶...看著書中的發展,悠遊於當中的世界,心想,還真是還好沒有這樣耶~哈!
 
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出版社主動提出試讀的活動,高興之餘,也感謝如果出版社,預祝開出銷售長紅盤!

相關資料

希特勒贏得二次大戰後二十年...
 
一場犯罪,跨越二十年,
破案的期限卻只有五天,
他所面對的,是無法抵抗的敵人!
 
書名:祖國 Fatherland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Robert Harris
譯者:許瓊瑩
出版:如果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