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的,仔細端詳一下,其實,就是在追求「快樂」。前提是自己的債務要清償,不光是金錢,還有情感啊還有業障的等等抽象的債務,好好的往正向發展,至少也不要虧損下去,能補的就趕快補。

快樂有分好幾種:短、中、長期的快樂。短期嘛~吃份好吃的晚餐、看場電影,聽個音樂就可以;中期:對於人生的目標抉擇;長期~嗯…大致上是事業、學業這方面事情長期的努力;曾在一本書看過:努力時期性質長短不同後所得到的快樂,能持續的快樂長短也不一樣長期努力的快樂,一直以來是我的所欠缺的,長期以來所做的小美工工作,想讓自己有個突破,最近在進修的樹德科大室內設計系,兼顧學業與事業,是2年前所下的決定,想好好鑽研之餘,也培養個第二專長吧!雖然有時夜深人靜時想想,都快2年了,還在學電腦繪圖,這時魔鬼飛出來說:也是有進步啦!人生嘛,不就是天使與魔鬼之間的拉拔戰嗎?努力中努力中…
 
本來看到書本以為是一般的勵志書,腦筋閃過的畫面就是早睡早起身體好、晚睡晚起被蟲咬還有今天的努力儲備明日的果實這類的(雖然還是必要的),說是快樂的50種方法,我覺得像是50種讓心沉靜平樂的心境,我很喜歡王文華述說生活的方式,或許,當我們國家文化像巴黎的電影院一樣,平實的像鄰居一樣,我們就不會抱那麼大的期待去威秀影城努力啃爆米花、喝雪碧,為的只是那好像這一天只有2小時是快樂的情境

50種快樂的處境,如果好奇,可以在誠品或圖書館裡一窺究竟

相關資料

書名:快樂的50種方法
作者:王文華
出版:時周文化
日期:2006年8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