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仍然維持一貫的熱血,電視劇最後雨宮到石垣島找久利生後,看完世界盃之後音訊就全無,真是讓觀眾著急,不知道在撐什麼….讓在完結篇後段很感動的我看得有些無言…

特別版的劇情主要是架起電視版與電影版之間的橋樑,相信還沒看特別版就看電影版,會一頭霧水,如果電視版也還沒看,呵~先把我的心得丟在一邊吧!


 
因為媒體壓力讓久利生無法續留在東京城西支部,雖然最後沒事,但仍被下調到石垣島,這環境反而比較適合久利生,像是與世無爭的鄉間生活,然而,10幾年沒發生過兇殺案的地方,案發地點成了令人驚訝的場地,殺人犯竟然是位在公司受人愛戴、名聲好到連調查他都會被恐嚇的好人瀧田,這案件的背後彷彿事有蹊蹺…這裡和古畑任三郎說過的:「生命的齒輪走到了某1個時間點,任何人都可能成為殺人兇手。」的情形又有點不同,因為他根本沒殺人?總之,不管是多麼有情的人,都不能在一時衝動下,鑄下大錯
 
破案後,被老東家調回東京,開心之餘,再辦理過失殺人案,發現案子的背後竟然和之前在石垣島的案件有著政治收賄案的連結…加上之前同情瀧田的處境而把當時花岡議員的惡行記在心裡…現實生活中,要面對媒體、政治關係綿密的勾結,對手又是著名的律師,勝利就過關;輸了就脫褲子,像律師和檢察官這種可以決定生死的職業,真的要懷抱正道才可啊
 

 
否則,作業簿上的蘋果或者是鴨蛋都要自己承受啊!在台灣…找不到久利生的化身耶,那種無止境搜尋可能的蛛絲馬跡,果然這種人還是僅現身在螢幕中,很猛啊,真的~
 
木村在戲中的風格依舊,在伸張正義的職業背後看電視購物的興趣。
木村飾演過長假中的秀俊、戀愛新世代中的哲平、華麗一族中的鐵平和HERO中的久利生,都是吃香扮相佳的角色個性,加上本身的獨特魅力,十幾年的超人氣不墜令人折服。木村已經不只是日本的超人氣偶像,他飾演的角色都能領當下的日本青年甚至中年人尋求職業的目標,像Good Luck的飛航員和Hero的檢察官,木村未來的接戲方向適合扮演具大時代意義的角色,帶領日本走向更現代化、更善良的民情,不走以前大日本帝國的霸道,真的是很好的。雖然身為一般人的我們只能扮演本身的角色,但我也認為,能演好「鳥池」的角色,也是我這輩子很棒的一件事了!大家能為自己演出什麼精采豐富的人生,令人期待
 
本作品沿襲之前電視版的風格和幽默,無論節奏、運鏡、伙伴之間的默契、木村和松隆子的感情發展,在戲裡戲外都受到矚目,加上無敵大律師蒲田是由松隆子的父親松田幸四郎飾演,皆屬一時的話題。雖然仍屬上乘之作,但建議還沒看過電影版11集和SP特別版的朋友們,還是先別看了,否則你會發現進不了狀況,在戲院中好像有股眾人皆醒我獨醉的突兀啊~
 
還有,扮演韓國的那位檢查官,真的不一定要李秉憲來演,我覺得…李炳輝也不錯,因為他的戲份真的太少了…現實中當做正直公義的人實在不算簡單,我仍然還是趕趕羚羊之餘再找我份內能做的好事吧!


相關資料

片名:HERO電影版
導演:鈴木雅之
演員:木村拓哉、松隆子、松本幸四郎、阿部寬、大塚寧寧、小日向文世、勝村政信、八島智人、角野卓造、兒玉清、中井貴一、綾瀨遙、李秉憲
(特別版演員部分)堤真一、鈴木浩介、塩見三省、ベンガル飯島直子

時間:2007年11月23日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