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幾百年前和老王兄在線上討論時就已經看完的一本書,說起來也真不好意思~雖然看了這本書覺得有所啟發,但還是…啊~一言難盡啊!
 
最初被這本書吸引是因為他的書名,兩支口紅和一個情人,人生雖然不用這麼複雜,可以極簡路線,但這句話告訴了讀者什麼意思啊~原來,法國女性的氣質是內往外散發的,大概來說,應該是一件T恤、一件牛仔褲、口紅X2再加個情人就可以過生活了(難道他們都不抹髮雕的嗎)之前跟老王兄提過法國人不會喜歡我們這種鄉巴佬,其實,這指的是我,內涵其實您可比我好得太多囉~

目次如下:

 1.國風格的迷思
「風格就是生命!是思想的生機泉源!」-福婁拜

 2.無為而治的運動
「我是法國人,所以懶得運動,而且還抽菸。但我倒很喜歡每天早上帶著愛犬出去跑一圈。這就是我全部的運動。」-007女郎依娃.葛林

3.秘密武器
       「裸體等於昭告世人你的意圖,而穿著吊襪帶則是秘密。」-法國,佚名

4.不可或缺的盟軍
     「女人最美的化妝是熱情,但買化妝品比較容易。」-聖羅蘭

5.乳灰色皇后
       「衣服毫無意義,除非它能逗引男人,讓他們獸性大發,把它由你身上剝下來。」-莎岡

6.
姐妹情誼
       「朋友們,世上根本沒有朋友這回事。」-可可.香奈兒
 

7.日安,懶惰
       「沒有乏味沉悶的時間,只有工作的時間、愛的時間。光這樣,就沒有其他時間了。」-可可.香奈兒

8.是男是女?
      再沒有比生孩子更有創造力的事了。」-西蒙.波娃

9.危險關係
      「她抬起眼,卻彷彿剝光全身衣物一樣。」-高萊特

10.煲文化湯
      「女人不知道如何分別自己的靈魂與身體。」-波德萊爾

11.十公斤之差
      「優雅,就是拒絕。」-可可.香奈兒

12.肉毒桿菌
      「歲月不會阻擋你去愛,但愛,卻能阻擋歲月,讓你青春永駐。」-珍妮.摩露
 
作者是英國人,為了瞭解法國女性為何都如此美麗高雅,特別住在當地深入探訪,瞭解文化,大致上有幾個點是引起我注意的:
 
1. 法國女性的美麗正是因為極端追求完美的個性使然,把這個性發揮在個人魅力,舉凡衣著、香水、鞋子,來的人一眼看過去就知道他的時尚水平到那裡,大家一起往頂峰追逐,但頂峰一直在加高,一味這樣的追趕,有什麼意義嗎?我個人還是認為有自己的風格比較好,穿著不要太失禮,衣服髒了記得洗就好了。
 
2.法國女性的愛美天性在朋友之間的勾心鬥角也到了極點,美這項領域,雖然大家都喜歡看漂亮的,但如此追求頂峰空氣的清新,有什麼意義嗎(雖然這樣比喻並不恰當)瞭解自己風格發展出來的美的特色,不是可以看到更多咩
 
3.法國的仁義道德彷彿較沒那麼高,外遇的對象竟然可以是姐妹淘身邊的男人,真的有點太扯了,未經同意啊~不好不好,可以說是:與美抵觸的所有事情一律無效(違憲除外吧我想)
 
相較法國女性的口紅X2和情人X1,我喜歡的是15顆泡菜酸辣鍋貼和一碗酸辣湯啊~你們大概吃不習慣吧呵!

總之,鳥池認為,要瞭解的是法國風情為何如此引人入勝,美到冒泡的文化即可,至於個人,覺得實在不必如此極端,除非咱們台灣也要發展全球時尚工業,否則,找到自己帥的、美的方式就可以囉~

相關資料

書名:兩支口紅和一個情人
作者:Helena Frith Powell
譯者:莊靖
出版:三言社
日期:2007年3月2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