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戲劇有熱烈的迴響,都有引人入勝的地方。不過看了這部戲的開頭,還真讓我有不想往下看的衝動,不華麗的開場、嘈雜的警笛聲、漫長的舖陳,是2001年的日劇關係嗎?說起來,這幾年的光景,戲劇的演化還真神速,要不是有木村拓哉、松隆子等人的加持,這部「HERO」的熱度,想必也削弱許多吧!或許這樣的開場,也說明了木村飾演的久利生公平的個性:重人情、不重外表、觀察深入、去看人家沒看到的角度,是披著工人外表的檢察官。
 
感覺有點像在看古畑任三郎,同樣以推理為主的劇情,在天真浪漫的外表下有著過人的觀察力,而且優點還是保持著日劇不拖戲的傳統,不像台灣連續劇拖戲拖很大的慣例,看到觀眾吐血吐完了戲都還沒完~工作的時候,團隊的向心力與感情很重要,在這日劇更加的領教到了。之前沒看過松隆子的戲,覺得他演技不錯,只是少林寺拳法二段可以媲美擒拿術這點我還不甚瞭解呢~
 
在最後一集裡,劇中的議員諸星敬介說了一席話:「一個會貪腐的政治家,是不適合擔任國家的總理的。」看來,我們的國家距離這樣的一個理想好像還超遠的,還要修憲修法啊幹嘛的...不知道我們未來的總統1/2馬英九or謝長廷先生能夠有這樣的能耐嗎~台灣的人才其實好多,這陣子曹興誠先生一出手登報,刊登的內容就是不一樣,希望未來他們淡出商壇後,能夠為台灣再出另一份心力啊~馬先生或謝先生已經有一大段距離囉,至於陳總統,噢~我真是不瞭解你的明白!我真的沒辦法游到大陸啊~這位先生還說了我認為很重要的話:時機,是很重要的,不管你有什麼強的牌,只要拿出來的時機錯了,那就什麼都不是了

木村拓哉在華麗一族、HERO裡都扮演著正義的化身,和我之前第一次看他演出的愛情白皮書真是有天大的不同,或許他本身也就這種人吧?!還有,早知道聽橘子大人的一席話,日劇果然很煽情,做出的橋段很過度,看到最後一幕,我又小小的崩潰了~看來這齣戲又會讓我腦袋空空一陣子囉!
 
英雄啊英雄~怎麼樣可以算個英雄呢~要有正義感、要具大器,還是要具備其他的條件~



如此大器我實在提升不起,我還是睡著前數綿羊、趕趕羚羊就心滿意足了。


片名:HERO
演員:木村拓哉(久利生公平)、松隆子(雨宮舞子)、阿部寬(芝山貢)、大塚寧寧(中村美鈴)、勝村政信(江上達夫)、小日向文世(末次隆之)、角野卓造(牛丸豐)、八島智人(遠藤賢司)、兒玉清(鍋島利光)、飯島直子、宇多田光等。
配樂:服部隆之(華麗一族)
HERO主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rdp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